close

臺中市第31屆舒跑杯活動報名自101年9月6日開始囉!- 1017日報名截止

 


臺中市第31屆舒跑杯活動報名自10196日開始囉!(詳細活動序訊息請參閱海報及簡章)

一、報名活動:

團體報名:101103日報名截止
個人報名:1011017日報名截止

二、報名地點:

(1)
維他露食品公司 (臺中市工業區九路26)TEL:04-23590808116
(2)
秀山莊登山露營旅遊專賣店 (中區各門市) TEL:04-36015858(代表號
)
(3)
救國團臺中市團委會

   力行社教中心(臺中市力行路262-1) TEL:04-22348291

   中山社教中心(臺中市豐原區中山路5062)TEL:04-25244103

(4)體育會長青運動委員會 (臺中市文心南路6612TEL:04-22615689 
(5)
臺中市工業區廠商協進會 (台中市工業區52) TEL:04-23592974

三、組  別: (各組年齡以實歲計算)

競賽組:10公里

(大會會場)→惠中路 →台灣大道 →英才路 →(10KM) 五權路 →五權西路 →惠中路 →(大會會場)

休閒組:3公里

(大會會場)→惠中路 →台灣大道 →文心路 → (3KM) 市政路 →惠中路 →(大會會場)

四、 比賽日期: 1011118日(星期日),競賽組起跑:上午630分、休閒組起跑:上午7 00

五、活動地點: 夏綠地公園─惠來路與市政北五路交叉口(新光三越百貨正後方)

 

其他資訊請詳看簡章

簡章與個人報名表下載

團體報名表下載(50人以上建議填寫團體報名表處理)

活動海報下載



你真的會跑步嗎?
  ●你以為人天生就會跑,所以不需要學習就可以跑步嗎?
  ●你以為跑步的里程數只要累積得多,跑步技術就會變好嗎?
  ●你以為要跑得更快,身體就必須使勁全力才能達成嗎?
  ●你以為跑步的人到最後一定會和運動傷害當朋友嗎?

  大部分的跑步書籍在開頭就先預設跑步並非一項需要學習的技術,而只是需要不斷操練的運動。這些書籍著重在體能訓練的知識──要跑多少、強度多高、如何交叉訓練、該吃什麼等等。這些當然是很重要的知識,但沒有人討論最核心的議題──如何跑步。

   尼可拉斯.羅曼諾夫博士的「姿勢跑法」是他25年來研究人類動作與開發跑步技術成果。有很多原本因慣性傷害準備退出跑步生涯的優秀跑者,在學到他所開發 的跑步技術後,現在跑步都不會痛了,而且跑得竟然比二十年前更快、更不費力。《跑步,該怎麼跑?》要從根本徹底改變你的跑步技術,教你如何用「姿勢跑法」 不費力的跑得更快、更遠,而且再也不會受傷!

◆掌握「姿勢跑法」的關鍵技術,包括:
  .腳呈S形姿勢。
  .不能以腳跟著地,要以腳掌前緣著地。
  .轉化重力為身體往前進的力量。
  .注意力放在抬腳動作,而非腳往下踩的動作。
  .跑得快是因為步頻高,不是因為步伐大。

作者簡介

尼可拉斯.羅曼諾夫博士 Nicholas Romanov, Ph.D.

   在俄羅斯出生與受教育。從楚瓦什師範大學(Chuvash State Pedagogical University)體育系畢業後,在蘇聯的陸軍服役一年,退伍後,他回到母校擔任講師和田徑隊的教練。與此同時,他在莫斯科的體育科學研究院攻讀碩 士,跟隨蘇聯著名的運動科學家弗拉基米爾.達契科(Vladimir M. Diachkov)教授在同一個實驗室做研究。

  後來,在俄 羅斯體育暨運動皇家學院(Russian Academy of Physical Culture and Sports)拿到博士學位之後,羅曼諾夫博士成為運動相關科系的領導人物、專業田徑教練、也是運動生物力學、體育教學和運動訓練上的資深講師,尤其專精 於田徑的訓練理論與實際訓練法。在七○年代中期,他致力於開發能夠提升運動效率與表現的姿勢法(Pose Method),其中基本概念的運用範圍含括跑步、田徑、游泳、自行車、體操、競速滑輪與滑雪項目。

  1993年,羅曼諾夫博士搬到佛羅 里達州的邁阿密,成立自己的工作室,利用姿勢法來訓練世界各國的鐵人三項和跑步的精英選手,或是一些業餘的運動員,這些人來自美國、南美、加拿大、歐洲、 南非與澳洲各地。在1997年,他發行了第一部教學影片──《跑步姿勢法》,好幾年來已經被廣為販售到全世界,幫助了無數的跑者和鐵人三項選手,增進他們 的運動表現,也減少他們受傷的機會,甚至讓無數飽受運動傷害之苦的運動員再重新回到訓練和比賽場上。

  羅曼諾夫博士目前在美國、墨西哥、 英國與南美洲等各國,與當地的運動社團、國家代表隊和大專院校聯合舉辦講習班與專題研討會。從1996年到2002年這段期間,他曾是美國鐵人三項教練委 員會的成員之一。2000年的雪梨奧運他擔任英國鐵人三項國家代表隊的顧問,從2001年起擔任教練。

  歷年來支持姿勢法的科學研究已經 在世界各地進行,像是1998年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科泉市(Colorado Springs)的奧運訓練基地,1999年在佛羅里達州大西洋大學(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),2001年在英國的雪菲爾哈倫大學(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),2003年在俄羅斯的庫班斯基大學(Kubansky State University)都在繼續協助開發這項新的跑步技術。

  羅曼諾夫博士在51歲時,與他的太太蘇維特蘭娜博士和三個孩子一起移居美國邁阿密

約翰.羅伯遜 John Robson

   居住在佛羅里達州的大西洋沿岸,他的住處離邁阿密海灘的蔚藍海洋約四分鐘輕鬆跑的距離。在51歲時,他和他的太太蓋伊(Gay)與女兒珍(Jane)展 開一連串的旅行,那一段時間他們到過哥斯大黎加(Costa Rica)、墨西哥(Mexico)、美國北卡羅來納州(North Carolina)、加州、夏威夷和義大利。約翰在這些地方縱情沉溺於他對衝浪和騎乘的熱情之中。

  他常常為《佛羅里達運動雜誌》 (Florida Sports Magazine)和《邁阿密先鋒報》(Miami Herald)撰稿。這些年來,他的文章可見於各種刊物和網站,包括Active.com、Gorp.com、MountainZone.com等知名網 站,以及《紐約每日新聞報》(New York Daily News)、《戶外》(Outside Magazine)、《公告牌》(Billboard Magazine)。

  1973年約翰畢業於華盛頓和傑弗遜學院(Washington & Jefferson College)。曾是傑出國際音樂視頻互動網站的執行長,與朋友合夥經營音樂行銷公司達七年之久。

譯者簡介

徐國峰

  從小熱愛運動,就讀清大化工系時加入游泳隊,從那時起開始從事游泳∕體能訓練,大三擔任泳隊副隊長,大四擔任隊長。2006年畢業,取得清大化學工程學士學位,清大外國語文學系輔系,爾後投考東華大學中文所畢業。目前為鐵人三項選手。

   進入東華就讀研究所後,一個偶然的機會加入「鐵人隊」,在教練Benjamin L. Rush的帶領下,開啟了「喜愛」身體被折磨的訓練過程,在鍛鍊中不斷突破身體的極限,成為真正的鐵人。2008年與鐵人隊友郭靖,花17天跑步環台,為 世界展望會「飢餓30」募款。兩人為最年輕的環台跑者。

參加鐵人隊至今已完成25場鐵人賽事,簡列近年成績如下——
  .2009雙溪櫻花盃鐵人兩項賽_男子組總排第二名
  .2009墾丁113km 恆春半島半程國際鐵人三項賽_男子M25組第一名
  .2009東華盃全國高中暨大專校園鐵人三項錦標賽_大專男子組第一名
  .2009來去洄瀾蓮花盃國際鐵人三項菁英賽(57Km)_菁英組第四名

 

名人推薦

  國家七日賽超級馬拉松紀錄保持者 吳勝銘
  2010.10 夏威夷世界冠軍鐵人賽季軍 李筱瑜
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運動科學研究所教授 相子元
  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 紀政
  《鐵人三項》作者 徐國峰
  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技術委員 郭豐州
 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24小時賽  台灣紀錄244.8公里保持人 陳俊彥
  台灣大腳ㄚ長跑協會會長 楊基旺
  探索家共同發起人兼探險長 林義傑

  熱血推薦

   在我的跑步生涯中,我一直都是自我訓練。這段時間裡,訓練時一直無法連續,總是被運動傷害給打斷,大多是腳掌和下背部的問題。自從我遇見尼可拉斯,在他 的指導之下,我變成一位不再受傷的運動員。他獨特的柔軟度、肌力和技術練習動作大大地幫助了我,使我的跑步效率提高了、整體的肌力也增強了;原本當我以為 年紀愈大會跑得愈慢,但現在因為尼可拉斯的指導,我的比賽成績反而進步很多,這些全都發生在同一時間。

  尼可拉斯所開發的一系列柔軟度、 協調性和肌力練習動作可以非常有效地改善人們的跑步技術。對我來說,其中的肌力訓練最有用。它鍛鍊的不只有上半身和腿部的肌群,還著重在下背部、臀部和腹 部,在我以前上過的跑步訓練課程中,從沒有強調訓練這些核心肌群的重要性,但訓練過後的效果卻非常顯著。

─米米.奧莉薇亞(Mimi Oliveira),前美國航空空服員,美國田徑一級教練、跑過13次馬拉松(其中3次是波斯頓馬拉松)

   去找尼可拉斯的時候,我是個灰心喪志的鐵人三項選手,因為好幾年來一直受傷讓我非常沮喪。我過去曾經在國家賽事中取得優秀的成績,但不久後就時常出現運 動傷害。我向很多專業人士尋求建議,有醫生、物理治療師、田徑教練、按摩師和一些跑步相關的書刊雜誌,但卻一點幫助也沒有。但尼可拉斯卻完全治好我的運動 傷害,而且不只如此,他還教我一套全新的跑步訓練方式,徹底根除了運動傷害發生的可能性,重新鍛鍊我的平衡感,使我的身體發展出從所未有的肌力、爆發力與 速度。

  尼可拉斯的個人特質和獨特的理論使他成為一個非凡的導師,他的訓練法總是成效顯著。很多教練只是丟給選手訓練菜單讓他們自己照表 操課,但尼可拉斯是我遇到唯一會教人如何做出正確動作的教練。他知道怎麼跑才是正確的,其他很多運動也是。因為他有豐富的生物力學相關知識,他把動作拆解 開來,藉以讓人了解其中最關鍵的姿勢是什麼,怎麼盡可能效率地移動身體。尼可拉斯已經幫助太多運動員在他們的領域中成長與進步,他那套教學方法和個人特質 讓他成為如此與眾不同的教練。

─林恩.麥克法登(Lynn McFadden)南佛羅里達州的頂尖鐵人選手



驚人的超慢跑瘦身法:「燃燒熱量」是走路2倍,連「運動白痴」都會愛上的運動!



驚人的超慢跑瘦身法:「燃燒熱量」是走路2倍,連「運動白痴」都會愛上的運動!
 

不累不喘的龜速慢跑,一年瘦12kg?
───日本科學證實,跑越慢,有助『減重』和『活腦』!───
電視節目「老師沒教的事」專題報導:不一樣的「慢慢跑」運動【真人實踐版】

 

  比「走路」還慢的跑步法,能「燃燒2倍」熱量!
  這種慢跑方法,可以使腦部微血管增生,提高記憶力和判斷力,
  體重、腰圍、血糖、膽固醇、尿酸……,通通下降;
  老人、小孩、上班族、家庭主婦,都適合慢慢跑運動。

  你曾經有這樣的經驗嗎?
  發誓天天早起晨跑,但總感覺力不從心,好累?
  想慢跑,但又擔心膝蓋受傷?
  超龜速的慢跑法,不限地點(可以邊看電視邊跑)、不流汗、不喘不累,
  而且可以,「體重下降」、「改善高血糖」、「壞膽固醇減少」、「尿酸值下降」、「活腦強筋」……,跑越慢,竟然,更健康!!

  ▎關於跑步,你認為哪些是對的?▎
  1.要流汗才算健康
  2.要在戶外跑
  3.要跑很快
  很多人以為跑步運動都需要具備上述三種狀態,其實是錯了。
  跑太快反而傷身體,比走路還慢的跑步法,才能帶來健康!

  ▎「超慢跑」,是一種和你想的不一樣的跑步法!▎
  *真的嗎?可是我覺得運動好痛苦!尤其是跑步,總是會讓人上氣不接下氣!
  *我是運動白痴,跑步對我來說簡直是一項「不可能的任務」!
  *光是「走路」對我來說就很吃力了,更何況是跑步!

  ▎如果你有上述舊觀念,又有以下現象,請務必嘗試一次「超慢跑」!▎
  *連走路都會氣喘如牛的人──「超慢跑」讓你呼吸完全不失調,放鬆慢跑!
  *曾經在捷運被誤當成孕婦而讓座的人──「超慢跑」助你燃燒脂肪、體態變輕盈!
  *老人家、肥胖者、中年大叔--讓「超慢跑」喚回年輕體力,幫助身體活絡、暢通血液循環!

  ▎給想運動,卻不知做何運動的你!▎
  *你覺得「運動」很痛苦嗎?其實並不是因為你不善於運動,也不是因為你沒有毅力,只是因為你「選錯運動」!
  *「超慢跑」是一種「體力能完全負荷」、「跑起來輕鬆愉快」、「雖然溫和,但功效卻很強」、「能長久持續下去」、「增強記憶力與思考力」的有氧運動!

  ▎運動白痴、怕流汗、嫌麻煩的人一定會愛上的運動!▎
  *光是「慢慢跑」,就能讓你愛上運動,擁有百分百健康!
  *只要「慢慢跑」就能消除肌肉痠痛、改善便秘!
  *光是「慢慢跑」就能增加卡路里的消耗,成功瘦身!

  ▎真的,「小步」跑就夠了!▎
  * 若是不能配合自己的體力的運動,跑再快都沒有用!
  * 當步幅愈大,會導致速度變慢,反而就會愈難跑,過程中更容易感覺疲累困難。
  * 所以只要「小小步」的跑,讓身體取得平衡,步伐就會在不知不覺變得輕盈!

作者簡介

【慢跑健康專家】梅方久仁子

  1959年出生於兵庫縣。

  從醫學系畢業後便進入藥廠工作,之後還擔任電腦雜誌編輯,現在則是活躍於健康與證照考試領域的自由作家。曾經採訪過體育用品與健康器材製造商,以及慢跑與醫療專家,經驗十分豐富。

   作者原本也很討厭運動,在即將邁入40歲時,朋友邀她一起慢跑,結果不但瘦身有成,還成為一位慢跑健將,創下15次跑完全程馬拉松的紀錄。不僅如此,更 連續六年成功跑完5次比全程馬拉松還長的55公里「利尻島一周悠遊覽人G」活動。就連東京馬拉松也在籤運的加持下跑完2次。

  原本討厭運動的人竟然也能跑完馬拉松-作者從自身經驗體會到,每個人都有慢跑潛能,因此決定出版本書,大力推廣「超慢跑」對健康的益處,讓更多人感受到「超慢跑」的快樂。亦在「日經TRENDYnet」網站,刊載多數跑步相關報導。

  經歷
  具備藥劑師、營養情報提供者(NR)等認證資格。曾執筆多數介護福祉士、社會福祉士、介護支援專門員、醫療事務、地方公務員等醫療、福祉相關的證照取書籍。

  著作
  《取得醫療事務的專業證照》-週刊住宅新聞社
  《40歲才開始的全程馬拉松征服經歷》-技術評論社

  作者網站:www.ne.jp/asahi/meka/writer/index.html
  部落格:meka.cocolog-nifty.com/watakaki/

譯者簡介

游韻馨

  熱愛翻譯、追求夢想的全職譯者。譯作包括《說話有自信,老闆、朋友都挺你》、《跨越一步的勇氣》、《女設計師:她們的工作空間、創意和夢想》等。

跑友們的真誠體驗分享★★

  ◎非常適合怕流汗、討厭運動、懶的運動的人(尤其是上班族)。
  ◎即使你的身材頗具「份量」,但是完全不用擔心「超慢跑」會傷害膝蓋關節!
  ◎動起來的感覺真的很好!「超慢跑」讓我的思緒變靈活,記憶力也增強了!
  ◎因為驚覺到為了健康不得不減重,「超慢跑」真的讓我瘦下來了!
  ◎「超慢跑」讓我的排便變順暢,腰圍變小,皮膚粗糙的狀況也不見了!
  ◎原來真的只要「慢慢」跑,對於大腦和減重都非常有幫助,希望你像我一樣像上癮般愛上「超慢跑」!

  *因為「超慢跑」,我愛上運動了!  NM女士(45歲.女性)
  我從學生時代就很討厭運動,因為罹患了高血脂症,醫生告訴我一定要運動,嘗試過「超慢跑」之後,我居然開始不討厭運動,現在我養成了每週3次的超慢跑習慣,而且比剛開始跑得更輕鬆,肌肉也不再痠痛了!

  * 流汗的感覺真的很棒!  TF先生(49歲.男性)
  整天對著電腦工作,運動經驗幾乎掛零,我是「光走路就很吃力」的人,結果嘗試「超慢跑」之後,發現比想像中的還要輕鬆,而且第二天並沒有不適的感覺,我想告訴大家的是:「流汗的感覺真的很棒!」

  *把不可能變成可能!  YT女士(42歲.女性)
  從小我就是個運動白痴,跑步對我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,但是為了工作我不得不嘗試一次「超慢跑」,沒想到跑起來不但不痛苦,反而很舒暢,持續一個月之後我的體重就減少了一公斤,現在我每週都會至少都會從事3次的「超慢跑」!


 
 

*超馬媽媽邱淑容形容本書為「初跑者聖經」。
  *作者市橋有理為世界錦標賽馬拉松銀牌得主,也是日本美跑者最佳代言人,集美麗與專業於一身。
  *一本全方位的跑步書,從跑步姿勢、跑鞋路跑服的挑選、跑步前後的伸展操、適合跑步的食譜、如何挑選跑步路線等,包含所有美跑者∕初跑者所需了解的事,無論是想要跑步、剛開始跑步,或是已經跑了一段時間的人,都可以從書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。

  這一兩年,台灣的跑步人口漸增,不僅各地頻繁舉辦各種跑步活動,參加人數更是動輒上千人,跑步繼自行車之後,儼然成為一種新全民運動。

   或許你知道跑步有益健康,但總是擔心自己跑不動,或者覺得跑步太辛苦、會曬黑、腿會變粗,因而遲遲未能行動。別再猶豫了,就讓世界錦標賽馬拉松銀牌得 主,同時也是日本美跑者最佳代言人告訴你,如何配合自己的生活步調,打造屬於自己的跑步計畫,讓跑步融入日常生活中,成為一種美麗的生活態度,不只跑出健 康,身心都美麗。

作者簡介

市橋有里

   1977年出生於日本德島縣。國中畢業後赴東京發展,隸屬於「東京跑者俱樂部」。1999年參加於西班牙塞維利亞舉辦的世界田徑錦標賽,榮獲馬拉松項目 銀牌,成為世界錦標賽馬拉松項目史上最年輕的得獎者,隔年並獲選為雪梨奧運代表。2007年第一屆東京馬拉松比賽後引退,目前為跑步顧問,參加日本各地的 馬拉松比賽與相關活動,同時活躍於雜誌、電視等媒體,為美跑者最佳代言人。

譯者簡介

陳光棻

   台灣新竹縣人,北海道大學國際廣報媒體研究科碩士。譯有《可愛力量大》、《單身的這樣那樣》、《女人要有型:穿得對,一生會改變》、《放膽去闖:大前研 一和柳井正給你走到哪都能生存的大能力 》、《Fun假就有fun人生》、《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》等,現為專職譯者。


名人推薦

  哇!這真一本為初跑者所準備的完美秘笈,稱之為「初跑者聖經」也不為過。作者對於初跑者的心理建設、跑鞋跑衣的選擇、熱身收身操的示範、跑姿的展現、跑步食譜等皆有詳實的著墨。當您正苦惱著該如何跑出第一步時,請翻開它,一定會讓您有立刻想穿上跑鞋的衝動。
  其中最讓我愛不釋手的,就是跑服的穿搭及美容保養篇。我比賽隨身必備品之一,首推防曬乳,時間一到馬上補妝,跑友看了都傻眼,直說不要浪費時間了!但我的教戰守則第一條:「防曬最重要,成績擺一邊」。穿著合宜漂亮的跑服,美美的馳騁於跑場,也是我跑步的樂趣之一。
  如果20年前就遇見這本書,我一定更能跑出「自信」、跑出「風格」,雖然我自認已是一個「美跑者」(美美的跑著),但追求「更美」是每個女性終其一生努力的目標,總之,讓我有股「相見恨晚」的遺憾。
  朋友們,「穿名牌不如練身材」,讓我們一來跑步吧!

-超馬媽媽  邱淑容

  乍聽到「跑步」這件事,很多人馬上把頭搖得跟波浪鼓一樣,毫不留情地拒它於千里之外。
   那就換個方式來看待它好了,「走路」應該是平常生活中的二三事吧!或許跟自己的雙腳來一場約定,每天騰出30~60分鐘的散步時間,如何?走著走著,把 速度再加快一點就貼近小跑步的姿態,讓身體的律動與呼吸的節奏順暢而自然,輕鬆而自在,試著打開自己的心,觀察緩慢移動中的風景,你會發現,原來生活周遭 中隨拾可得盡是快樂與愜意。
  因為一場美麗的邂逅,我那雙原本極度厭惡走路的雙腳猶如施了魔法般,不可思議地奔跑起來,開啟了一扇窗,生命變得 盈滿而豐富,多采又繽紛。給自己一次「慢慢跑」的機會,你會發現,邁開步伐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,就像陽光迤邐的午後品嘗咖啡般,別有一番香濃醇的滋味在心 頭。
  我喜歡用雙腳奔跑,彷彿一場私密小旅行,收藏沿途的點點滴滴,在揮汗中跑出自己的風格與信心,這是屬於我的美麗人生。即便是奔馳如風的市橋有里也說,慢慢跑樂趣無窮,可以打造自己的幸福時光呢!

-馬拉松作家  飛小魚

 

 

張鈞甯,用跑步 釋放自己 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晴空亂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